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平安有序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六旬老人森林公园走失 广州天河警方昼夜搜寻

时间:2023-11-01 10:31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王静怡 张毅涛

  肩挂警灯,手持电筒,从深夜到天明,从街巷到山林,只为找到你!

  近日,广州天河警方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在晚上接到群众黄先生报称其父亲失联的求助警情后,昼夜寻人。经过连续奋战,天河警方成功在广州龙眼洞森林公园一林地里找到走失的老人。

  10月6日22时许,龙洞派出所接到群众黄先生报警,称其父亲早上出门散步至今未归,家属苦寻良久也没有找到。老人今年67岁,之前做过手术,身体不好,黄先生担心其会发生意外,特向民警求助。

  接报后,龙洞派出所高度重视,民警叶世泽首先安抚黄先生的情绪,随后询问老人的外貌特征和衣着情况。掌握到老人的基本信息后,龙洞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兵分两路,开展搜寻工作:一方面启动失联警情紧急运行机制,组织综合指挥室民警进行排查;另一方面安排民警辅警前往老人住宅附近,根据家属提供的老人样貌和衣着特征,在路面进行寻找。

  经排查,民警掌握到,老人曾往龙眼洞森林公园走去。考虑到已是深夜,且老人患有基础疾病,多耽搁一秒,便多一分危险,龙洞派出所立即部署警力前往龙眼洞森林公园内开展搜寻。

  夜间的山林伸手不见五指,路况复杂,植被茂密,荆棘密布,给搜寻增加了极大的难度。搜寻人员肩挂警灯,一边大声呼喊老人的名字,一边手持电筒在山林里搜寻老人的身影。龙洞派出所还充分调动最小应急单元群防群治力量,将老人信息发布至辖内微信群,发动群众全力寻找走失老人。但由于山林搜索范围广、面积大,以及夜晚能见度低等各种原因,搜寻人员一时没发现老人的踪迹。

  为了尽快找到老人,10月7日一大早,民警陈华文再次组织警力,并联合蓝天救援队、龙眼洞森林公园保安人员、家属亲友等多支力量组成搜寻队伍,在森林公园周边林地进行地毯式反复搜寻。

  “找到了!找到了!”功夫不负有心人,13时许,搜寻人员在一林地发现一名蜷缩在地上的老人。经辨认,该老人正是报警人黄先生走失的父亲。找到走失的父亲后,黄先生非常激动:“感谢你们,感谢你们昼夜寻找我的父亲。一声感谢不足以表达我们的心情,真的特别感动!”

  找到老人时,由于前一晚上广州气温骤降,老人嘴唇已冻得发白。搜寻人员马上为老人披上保温毯,并把事先准备好的水和食物递给老人。事后得知,老人是第一次从湖北老家来广州和儿子团聚,前一天出门散步,不熟悉路况才迷路走失。经送医院检查,老人身体并无大碍。

  “感谢龙洞派出所的民警辅警,感谢你们不辞劳苦,不分昼夜上山寻找我的老父亲。在你们身上,我们家属深刻感受到人民警察为人民的精神!真心感谢你们!”近日,黄先生在“平安厅”广东公安“厅长信箱”致谢天河警方,以真挚感人的语言,表达了对龙洞派出所全力寻回其父亲的感激之情。

  警方提醒:老人因身体、年龄等因素,容易出现离家后忘路、走失等情况。建议家属为老人制作一张身份卡挂牌,缝在老人常用的外套上,为老人配备的手机应预存好家人以及属地派出所的电话,便于走失时联系。老人外出时要有家人陪同,尽量不要让老人独自出行。一旦发生老人走失的情况,请尽快与警方联系,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找到老人,避免发生意外。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