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平安有序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广州海珠公安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共创一方和谐

时间:2023-11-01 10:31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杨秋明

  近年来,广州海珠公安把实现新时代“枫桥经验”与便民惠民政务服务有机结合,稳中求进,夯实群众基础,通过综合办证中心切实搭建警民沟通桥梁,进一步落实着力解决市民诉求,积极化解社会矛盾,努力构建一方和谐社区,急群众所急,加大力度履职服务,提升基层行政服务效能。

  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本敬民之心,行善政之道

  站在“人民至上”的高度,保持“植根于民”的温度,体现“为民办事”的力度,综合办证中心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把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强化主动服务意识,设置咨询服务台、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党员先锋岗,加强服务指引。实施“窗口择优”“窗口前移”“选树工程”优化综合办证中心人员配置,着力打造一支“业务强、口碑好、素质高”的办证队伍。推进专窗建设,设立绿色通道、急事急办、一件事一次办、一窗通办、“办不成事”反映专窗,进一步提高办事效能,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温馨的政务服务。

  综合办证中心窗口民警彭建琼常说:“户政办理窗口虽小,却是群众了解公安工作的一面窗子,窗口虽小,职责却重。”她认为,户政窗口民警需要具备务实的工作能力和与群众的共情能力,即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能力。也正是因为秉持这样的工作理念,她始终为前来办证的群众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8月9日,市民黄女士通过致电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表扬综合办证中心为老人设立绿色通道,轮候时间大大减少,提升办事效率。黄女士同时赞扬为她办理户口簿补领业务的民警工作十分热情,特别强调民警是发自内心的热情,给她带来温暖,让她十分感动。

  帮助寻找当事人化解租赁纠纷,获群众致电表扬点赞

  近日,凤阳派出所接到市民宋女士求助,称其名下位于江南大道南一间公寓的租户拖欠租金并失联。目前该公寓由于租户堆放大量杂物,一直无人清理而搁置。宋女士希望民警能够帮忙找到该租户,协调解决该问题。

  得知情况后,南珠社区民警张卫通过多种方式,尝试查找该租户,最终成功联系上对方。起初,对方因自己拖欠租金而羞愧,不愿意接触民警和宋女士。民警耐心劝导对方,以法理教育,以情理感化,以事理说服,对方终于打开心结,积极配合宋女士处理好房租和公寓的问题。在这过程中,民警积极协调该公寓物业管理公司,帮助快速清理好公寓杂物。为感谢社区民警辛苦付出和努力,8月30日,宋女士致电12345热线,留言表扬“民警非常负责任,非常热情处理好这个问题。”

  海珠公安将进一步完善基础建设,实现政务服务更上一台阶,全面推动政务服务优化走深走实,继续秉承“群众事无小事”的工作原则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宗旨,用暖心、耐心和热心守护,积极化解矛盾,守护一方平安,缔造一方和谐。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