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平安有序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小伙网上购车被骗 广州番禺警方为民挽损

时间:2023-11-06 11:31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欧阳积俊

  “我要感谢新造派出所的同志,帮我挽回损失……”近日,张先生来到广州番禺新造派出所,将一面印有“雷霆出击,破案神速”字样的锦旗送到民警的手里,对番禺警方为其千里追踪挽回损表示衷心的感谢。

  6月20日,张先生在网上认识一名售卖二手车的车商,在其介绍下张先生很快就相中一辆二手车。在谈妥价钱后,张先生按照对方的要求先转3000元作为订金,剩14万元作为尾款,随后在车商承诺给张先生发车期间,又以“14不吉利”“发拖车了”“还有10小时到”等理由先后向张先生索取200元、888.88元、5000元。

  刚开始,张先生并未发现异常,但在其向对方支付合计订金9000余元后,却迟迟未收到发货信息。在不断地联系过程中,车商还以各种借口敷衍搪塞,张先生这才察觉不妥,在其提出要回订金被拒后,他来到了番禺新造派出所报警求助。

  接报后,番禺警方立即派员开展案件侦办工作。张先生与车商未曾见过面,能提供的线索只有对方的一个社交APP账号,办案民警通过细致翻查双方的聊天记录,在一张证件照中发现了端倪。办案民警顺藤摸瓜,立即前往外地开展深入调查,期间却发现证件主人小杨并非作案嫌疑人。

  “我从前买车时也被他骗过……”办案民警通过这条线索迅速查出小杨的前男友王某有重大嫌疑,小杨数年前购买二手车时就在他身上栽过跟头,此次王某正是利用小杨证件照来做违法行为,现王某已不知去向。

  办案民警没有放弃,在进一步摸排下,发现王某在广西某市出现,9月21日,办案民警立即赶赴当地开展抓捕工作,在广西警方的大力支持下,番禺警方成功将嫌疑人王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王某对诈骗张先生一事供认不讳,并将非法所得退还张先生,案件得以告破。目前,王某已被番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1.jpg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