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 平安有序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广州海珠警方暖心护航广交会

时间:2023-11-06 11:31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及时高效寻回失物  频获客商感谢点赞

  高蓓蓓 张毅涛

  广州海珠警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最大限度为民排忧解难。近日,在第134届广交会安保工作期间,海珠警方尽心、耐心、暖心为客商高效寻回失物,以实际行动护航广交会平安顺利进行,频频收获客商感谢点赞。

  民警高效寻回遗失文件,客商致信“平安厅”信箱感谢

  10月18日上午,客商聂先生乘坐大巴前往广交会展馆,下车时不慎将参展的重要资料文件遗落在大巴上,焦急地向正在执勤的民警求助。民警立即组织力量开展查找。30分钟后,民警及时联系上了大巴司机,在车内寻回聂先生遗落的文件资料,为其避免了重大损失。

  当日下午,聂先生向“平安厅”广东公安“厅长信箱”写去一封感谢信,对民警急群众之所急,积极热心为群众提供暖心帮助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参展商拿错行李箱,民警多方查找终完好归还

  10月25日,一位来自迪拜的客商将一面印有“雷霆出击 破案神速”字样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亲手赠给海珠民警,对民警热情服务、尽心尽力为其快速寻回失物表示衷心的感谢。

  原来,10月15日12时许,这位迪拜客商向琶洲派出所报警求助,称其在广交会展馆内遗失了一个20寸的黑棕色行李箱,箱内有其护照、身份证和数千元现金。接报后,民警立即开展调查,经过连续4天的现场走访、实地勘查等大量工作,发现是一位国内参展商疑似拿错了行李箱。民警马上多方查找,终于联系上该参展商。该参展商称,其搭乘飞机时,发现拿错了别人的行李箱,但因未能在行李箱内查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想归还却没有办法。其正一筹莫展,现民警主动联系,其愿意积极配合。很快,迪拜客商的行李箱寄了回来。民警将行李箱交还到客商手中,客商清点后发现箱内财物没有任何遗失,不禁赞叹“中国警察工作效率真高!”

  一小时寻回遗失手机,客商为民警工作点赞

  10月26日22时许,官洲派出所接到一位葡萄牙客商的求助,称其在琶洲会展中心搭乘一辆出租车,回到位于新滘东路的酒店后,发现手机遗落在出租车上。

  民警根据客商的搭乘时间,反复仔细地进行查找,很快确认了客商所搭乘的出租车的车牌号码。经联系,当天23时许,出租车司机将手机送回至派出所。客商接过失而复得的手机,对民警辛勤付出、快速帮其找回手机连声称赞感谢。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