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发布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扫黑除恶 大力推进“城中村”治理

时间:2018-09-26 02:31 来源:广州公安 访问量:-
【字体:

本人,誓以至诚!必将,全部身心投入扫黑除恶大业!

本人,誓以至明!必将,提高政治站位不负人民重托!

本人,誓以至信!必将,牢记警察使命不忘赤子初心!

本人,誓以至爱!必将,把百姓安居乐业置于首位!

本人,誓以至勇!必将,攻坚克难有黑必扫除恶务尽!

本人,誓以至刚!必将,遵纪守法慎思谨行永葆本色!

在广州市公安局“羊城突击队”海珠分队队员们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扫黑除恶 大力推进‘城中村’治理”之《平安广州 走进海珠》宣讲活动在海珠区大元帅府广场隆重举行。300多名市民群众在农历八月十六(9月25日)的夜晚,与警察蜀黍们共享明月,共话平安。




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蔡巍指出,为了进一步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城中村”社会治理工作成效,提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自今年7月起,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广州警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针对“城中村”容易成为滋生黑恶势力土壤、犯罪率占比较重,多发性、地缘性、业缘性违法犯罪活动突出,出租屋治安消防隐患突出等重点问题,组织开展为期3年的打击整治“城中村”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行动开展以来,全市接报涉“城中村”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22.9%,其中“黄赌毒”警情整体下降,涉“城中村”案件破案率同比上升6.1个百分点。



据悉,7月至今,广州市各级公安机关治安部门已开展针对“城中村”的“黄赌”集中打击整治行动163次,打掉“黄赌”团伙30个,捣毁“黄赌”窝点213个,依法刑事拘留嫌疑人336人,行政拘留违法人员2109人。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部门对涉“城中村”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破案件14宗,依法刑事拘留40名犯罪嫌疑人。消防部门共排查“城中村”“三小”场所2.23万家,“住改仓”场所422家,“三合一”场所1429家,迁出违规住人1659人次,整治消防隐患1.79万处,对115名违法人员依法作出处罚。同时,改造消防车通道32条,建设消防取水点43个,有效改善“城中村”消防安全环境。




活动现场中,海珠区公安分局民警林巧巧为现场市民讲述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背后的故事;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宣传处民警曾逸湄现场传授扫黑除恶的知识,让各位街坊群众能一同加入到这场扫黑除恶的攻坚战中,“扫黑除恶你我共同参与”的声音响彻全场。海珠区的热心市民、广州著名的书法家陈秋明也来到了现场,当场挥毫“扫黑除恶 共建平安”八个大字,表示要用自己的书法作品感谢公安民警们的辛勤付出,也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油鼓劲。现场市民纷纷表示,“宣讲的内容很生动,透彻深入的政策解读、鲜活生动的案例分析,让大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相信在广州警方的努力下,一定能将广州建设成为最安全稳定的城市。”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