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在线访谈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孙太平:悟光辉思想 做忠诚卫士

时间:2021-07-05 09:34 来源:南方法治报 访问量:-
【字体:

  广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太平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我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力重千钧、催人奋进,让我真切地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高瞻远瞩和崇高情怀,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正确,感受到作为省会城市公安机关“班长”身上所肩负的沉甸甸的使命和责任。

  图片

  一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使我更加深刻体悟到党的强大思想伟力和实践伟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既有人民领袖的真挚情怀,又有视野宏阔的政治谋略,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风雨百年,青史可鉴,纵观百年党史,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整个过程,无论形势如何变化发展,我们党都矢志不忘初心。知所从来,方明所去,如今我们全党上下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树立正确党史观。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从价值追求、思想理论、战略发展、外部环境等多个角度进行了谋划,既有理论层面的分析,又有战略实践上的擘画,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的进一步丰富和延伸。

  公安机关作为党和人民的“刀把子”,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从中汲取奋进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前进动力,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号召、广州公安见行动,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和属地责任,在新征程上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图片

  二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使我更加深刻感悟到个人和队伍全面发展的方法路径。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将带领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党员民警、辅警、员工,不断把学习贯彻推向深入。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作为一名有着26年党龄的党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是我由衷的选择。作为省会城市公安机关的党委书记,必须牢牢把握“公安姓党”这一根本政治属性,带领党委班子和全体民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公安队伍坚定纯洁、忠诚可靠。

  习近平总书记对建党精神作出深刻阐述: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回顾广州市公安局的历史,自1949年建局以来,广州公安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为建设平安广州作出了不懈努力,确保了社会政治治安大局持续稳定,这是建党精神在地方公安实践中的生动体现。广州公安将继续坚定不移听党话、一心一意跟党走,让伟大的建党精神在羊城警队传承流转、生生不息。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铁必须自身硬”以及“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的阐述,对我个人而言是耳提面命,必须要廉洁奉公,自觉和“四风”问题作坚决斗争;对广州公安而言是深刻告诫,必须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锻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铁军。三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使我更加深刻领悟到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现实性、指导性极强。我在收听收看直播的过程中,既感到特别提气,豪迈感油然而生,又感到豁然开朗,引人深思。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具体到法治广州、平安广州的建设中,我们已经部署了“五大走前列”行动计划,接下来要进一步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结合开展“科技练兵、智慧强警”专项活动,强化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发展,在开展“广东公安八大专项行动”等各类行动中深化大数据应用。同时,创新构建以大数据为支撑的防范化解风险六大体系,优化完善“情指勤舆”一体化运行机制,持续深化南沙新警务改革等重点改革项目,加快推动广州公安实战化现代化警务运行机制建设。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反复提及的就是“人民”。“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我们铭记在心。广州公安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深化社区警务战略,切实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驾驭社会治安局势的能力;以最小应急处置单元建设为抓手,充分整合各类治安防控力量,写好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大文章”。

  如今,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在这条“赶考”的路上,我将坚决坚定听从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在工作中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以再出发、再鼓劲、再冲刺的姿态接续奋战,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努力带领广州公安写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平安答卷”,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新征程中砥砺前行。

  来源丨南方法治报

  编辑丨小嗡


  图片


  阅读 1104

  

  

  写下你的留言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