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在线访谈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一把手访谈 | 广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太平: 全力构建更高水平平安广州

时间:2021-08-12 09:41 来源:广州日报 访问量:-
【字体:

  广州公安着力构建六位一体、全程闭环的风险防范治理体系,优化升级“三维多元”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深入推进最小应急单元建设和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不断提升城市本质安全水平。全市案件警情、刑事立案数连续5年同比下降,人民群众安全感常年保持在95%以上。

  ——广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太平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全市公安机关引起了强烈反响,我们深受鼓舞、干劲倍增。

  广州公安切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与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识相结合,与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相结合,与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相结合,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与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广州建设相结合,以新担当新面貌,在新的赶考路上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宏观概括了建党百年取得的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既是对我们党百年奋斗经验启示的深刻总结,更指引着砥砺奋进的方向,不断坚定我们的必胜信心。

  广州公安从党的百年辉煌中坚定理想信念,牢牢把握“公安姓党”这一根本政治属性,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不断增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广州公安各项工作中不打折扣贯彻落实,推动全警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增强战略定力,打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辟指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以及我们党带领人民顺应时代潮流,形成势不可挡的发展态势。

  广州公安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增强战略定力,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1+1+4”工作举措,积极探索实践,扎实开展维护稳定、打击犯罪、治安防控、服务群众等工作,全力打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我们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守好国家政治安全“南大门”。我们坚持主责主业,把扫黑除恶常态化作为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重要工程来抓,持续严打电信网络诈骗,重拳打击涉枪爆、盗抢骗、黄赌毒、涉食药环等领域突出违法犯罪,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安业、安居、安康、安心的良好环境。我们坚持系统观念,着力构建六位一体、全程闭环的风险防范治理体系,优化升级“三维多元”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深入推进最小应急单元建设和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不断提升城市本质安全水平。

  铸牢为民情怀,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要求我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广州公安从党的伟大号召中铸牢为民情怀,全市案件警情、刑事立案数连续5年同比下降,人民群众安全感常年保持在95%以上,社会治安持续向好,群众的安全感不断增强。我们牢记为民服务宗旨,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城市机动车噪声污染防治,推进市域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我们牢记警民鱼水情深,认真细致办好广州公安“局长信箱”每一件群众留言,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构建“广州公安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加大电子证照、电子印章、支付服务等技术应用推广力度,提升一网通办、全市通办、跨城通办服务水平。我们牢记社会公平正义,从严排查整治执法突出问题,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不断优化审批流程、提升服务质量水平,持续推出一次性审批、远程审批、延期办理、特事特办等便民利企措施,打造“公安服务 广州态度”的为民服务品牌。

  激发昂扬斗志,着力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伟大建党精神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精神原点和思想基点,是深刻领悟我们党百年功业承前启后、千秋伟业继往开来的“金钥匙”。

  广州公安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激发昂扬斗志,作为和平年代奉献最多、牺牲最大的队伍,红色基因早已融入血液、刻进灵魂。我们筑牢忠诚警魂,教育广大党员民警深刻认识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奋力彰显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价值,全面落实伟大建党精神的实践要求。我们坚持自我革命,压紧压实管党治警责任,构建教育整顿长效机制,持之以恒抓好正风反腐,以小切口推动作风大转变,切实让广大民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我们强化能力建设,深化全警实战大练兵,推进“科技练兵、智慧强警”实训活动,深入开展法治理念和执法规范化培训,全面提高民警的执法执勤能力和水平。

  广州公安将学深悟透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中汲取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无愧于时代的答卷。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公新文)


微信图片_20210812093959.jpg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