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广州市公安局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0182296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时间:2018-07-11 01:40 来源:广州公安 访问量:-
【字体:
 

段安春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解决公交站与非机动车道矛盾的建议》(第20182296号)收悉。我局高度重视,进行了认真研究,并与你们进行了座谈交流。综合市交委、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会办意见,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在城市道路规划时,在有公交站点的区域内,设置紧贴人行道的公交停靠区域”问题

市住建委认为,目前我市新建城市道路采用人非共板的横断面布置形式为主,公交车紧贴人行道停靠,提高了通行的安全性。

二、关于在公交站前后20米范围内,非机动车道实线改为虚线,让公交车合法借用非机动车道靠站上下客,同时为非机动车道设置减速提示问题

我局交警支队认为,从交通安全管理的角度考虑,不建议让公交车借用非机动车道靠站上下客,避免非机动车因非机动车道路权被占用而外绕出机动车道行驶,引发交通事故或更严重的安全隐患。针对公交车进出站与非机动车道矛盾的问题,我局交警支队拟计划协调道路相关业主单位,结合国内外经验对问题站点进行研究改善,考虑在公交站外的非机动车道上施划人行横道线、并增加非机动车让行标志,警示非机动车减速。

三、关于发动非机动车礼让公交车辆停靠站点等主题活动问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七条规定:“道路划设专用车道的,在专用车道内,只准许规定的车辆通行,其他车辆不得进入专用车道内行驶”。非机动车礼让公交车辆停靠站点主题活动与“各行其道”的路权原则存在冲突,不建议实施。

下一步,我局交警支队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相关工作,结合国内外经验研究公交站点区域道路标志标线设置合理性,协调推动责任单位进行优化。

感谢你们对广州市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广州市公安局

                                      2018419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