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广州市公安局对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委员提案第5016号的答复

时间:2017-06-30 01:15 来源:广州公安 访问量:-
【字体:
 

曾纯青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我市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建设联网应用的建议》(第5016号)收悉。我局高度重视,进行了认真研究,并与您进行了沟通交流。综合市工信委会办意见,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布点规模方面

根据《广东省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十三五规划》的工作要求,在新一轮视频建设中,我市将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目标,进一步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以地理信息系统为支撑,综合应用城市大数据,通过空间建模、算法优化,按照“面、线、点”的空间格局,新建1.5万个高清视频图像采集点,升级改造2万个原有视频图像采集点,通过广泛发动社会面投资参与,推动全市视频建设达到百万级规模。

二、联网共享方面

在全市新一轮视频建设中,我市将通过视频资源云的统筹建设,规范视频整合共享机制,完善视频资源整合共享基础设施,实现一、二类点视频系统联网率和建档率达到100%。其中,财政投资建设的一类点视频资源,由各级公安机关负责辖内视频资源的整合接入;二类点视频资源,按照视频资源接入和共享规范,依托城市视频专网,整合接入联网管理平台,实现各级政府职能部门视频资源的整合共享。社会面投资建设涉及公共区域的二类点视频资源,依托视频资源整合共享平台接入城市视频专网,不断提高视频资源覆盖面。同时,综合运用政策引导、技防执法等手段,积极引导社会面视频资源联网整合工作,有目标、有措施、有步骤的加快推进社会面视频资源整合共享,做到规范接入、受控共享。

三、视频布局方面

在全市新一轮视频建设中,我市将加大需求摸查力度,进一步提高视频覆盖率,确保实现重点公共区域、重点行业要害部位的覆盖率达到100%。同时,充分发挥政府各职能部门的引导作用,探索依托公共服务的模式,积极拓展社会化投资渠道,共同推进视频建设可持续发展,进一步优化全市视频布局。

四、视频硬件方面

在全市新一轮视频建设中,我市将严格遵循国家、行业及地方相关标准规范,结合我市视频建设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前端、网络、平台建设标准,对公共安全视频系统实行分类建设、分层管理,有步骤、有秩序的全面推动标清视频系统高清化升级改造工作。

五、视频应用方面

在全市第二轮视频建设中(2013-2016年),我市已建成城市管理视频云服务平台,提供视频云架构相关基础组件服务、流媒体服务、 GIS 服务、视频联网管理应用服务,为市直各职能部门提供人流量统计、区域入侵检测、夜间施工检测、森林资源监测、人脸抓拍等 22 种实时智能分析应用。在全市新一轮视频建设中,我市将以“一核三轴”为主体,构建视频资源云+三大应用的整体架构,依托公安网、电子政务外网、互联网,分别面向社会治安、城市管理、公共服务提供多元化应用,建设多维感知视频数据库,与各部门业务数据互联互通,通过多源、多维数据碰撞比对、融合分析,不断拓展视频应用广度和深度,充分发挥视频系统在城市管理工作中的应用效能。

感谢您对广州市城市建设和管理的关心与支持。

                                      广州市公安局

                                     2017年5月25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