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申请人周某某不服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花都大队行政处罚一案行政复议决定书

时间:2021-06-01 14:5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区分局

  行政复议决定书

                                                                                                                                       穗公花复决字〔2021〕第012号

  申请人:周某某

  被申请人: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花都大队(以下简称花都大队);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新花路10号(芙蓉春晓旁)

  主要负责人:曾振浩     职务:大队长

  申请人周某某不服被申请人于2021年3月24日作出的文书号为4401211527030250号公安交通管理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于2021年3月25日以书面形式向我分局提出行政复议申请,要求撤销该行政处罚决定,我分局依法予以受理,现该案已审查完毕。

  申请人称:本车在可停放的车位内。

  被申请人称:2021年3月14日16时50分,交警大队民警潘某带领辅警王某某驾驶警车沿广州市花都区景天路由西往东巡逻至俊怡御景花园对出路段时,发现一辆悬挂粤Y****6号牌的小型轿车停放在景天路北侧机动车道上,该位置没有施划停车位,该路段设置了禁止停车标志,禁止一切车辆临时或长时间停放。民警用车载移动电子拍摄设备对该车进行拍照取证,从调取的违法照片查看,该车实施了“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交通违法行为。该车驾驶员也是复议申请人周某某于2021年3月24日到花都交警大队进行交通违法处理,执罚窗口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第九十条,《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九条第一款第(十三)项之规定,确定该车实施了“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违法行为,向其开具《公安交通管理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对其处以罚款200元。另根据《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139号令)附件4“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第三条第(八)项的规定,记3分。经复核,交警大队认为执勤民警在整个执勤过程中合理合法,交警大队作出的此处罚决定书适用法律正确,证据确实充分,程序合法,建议复议机关维持原处罚决定。

  现查明:2021年3月14日16时50分许,花都大队民警潘某带领辅警王某某驾驶警车至广州市花都区景天路路段,发现一辆悬挂粤Y****6号牌的小型轿车停放在北侧机动车道上,该位置没有施划停车位,该路段设置了禁止停车标志,禁止一切车辆停放。民警用车载移动电子拍摄设备对该车进行拍照取证,该车实施了“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交通违法行为。该车驾驶员也是复议申请人周某某于2021年3月24日到花都交警大队进行交通违法处理,执罚窗口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第九十条,《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九条第一款第(十三)项之规定,确定该车实施了“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违法行为,向其开具《公安交通管理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对其处以罚款200元。另根据《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139号令)附件4“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第三条第(八)项的规定,记3分。

  以上事实,有申请人向本机关提交的《行政复议申请书》(原件)1份,《公安交通管理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复印件)1份,行驶证(复印件)1份,申请人的身份证、驾驶证(复印件)1份;被申请人提交的《行政复议答复书》(原件)1份,执勤经过(原件)2份,禁令标志图片(复印件)1张,现场图片(复印件)2张,视频光盘(复印件)1张。上述材料,经本机关核实,能够作为认定事实的证据。

  本机关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规定:“车辆、行人应当按照交通信号通行;遇有交通警察现场指挥时,应当按照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行;在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上,应当在确保安全、畅通的原则下通行。”被申请人在广州市花都区花城路景天路段设置有禁止临时、长时停车标志,即该路段禁止一切车辆以任何理由停放。申请人将车停放在该路段没有施划停车位的地方违反上述规定。被申请人根据上述规定认定申请人的违法行为并无不当。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该法第一百一十四条规定:“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根据交通技术监控记录资料,可以对违法的机动车所有人或者管理人依法予以处罚。对能够确定驾驶人的,可以依照本法的规定依法予以处罚。”《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九条第一款第(十三)项规定:“驾驶机动车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改正,处警告或者二百元罚款:(十三)违反禁令标志、禁止标线指示的。”被申请人根据上述规定,对申请人作出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另根据《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139号令)附件4“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第三条第(八)项:“三、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3分:(八)驾驶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禁止标线指示的。”对申请人记3分,符合法律规定。

  关于申请人辩解其车辆停在车位内的问题。经核实,申请人停车的位置未施划停车位。因此,申请人的辩解不能成立。

  综上所述,被申请人对申请人作出罚款200元处罚,记3分的决定,认定违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程序合法,适用法律正确。根据《行政复议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本机关决定如下:

  维持原行政处罚决定。

  如不服本决定,可在接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向广州铁路运输法院提起行政诉讼,逾期不起诉又不履行行政复议决定的,依法强制执行。

  (本决定书一式三份,一份存卷,一份送申请人,一份送被申请人)


                                                                                                                     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区分局

                                                                                                                             2021年5月17日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